澳门威斯尼斯人娱乐9499(官方VIP认证)-正版App Store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新闻 > 新闻内容

集团新闻

争当做强做优做大的排头兵

 【发布日期:2016-10-08 08:22:39】  【关闭此页

全面实施领先发展战略,全力以赴建设世界一流军民结合型企业集团,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壮丽事业中争当排头兵,作出新贡献。8月23日,唐登杰董事长在集团公司2016年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主题报告中,代表集团公司党组部署了这一光荣任务,代表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向党和人民作出了庄严承诺。集团公司党组的这一决策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我们的期待;体现了集团公司作为中央企业、军工集团的使命担当和价值取向;也反映了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代表了干部职工的共同心愿,必将为深入实施领先发展战略注入巨大活力,增添强劲动力。

      秉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军工报国、甘于奉献,为国争光、勇攀高峰”人民军工精神的兵器行业,从来就有“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优良传统,从来就有为党分忧、为国立功、为民造福的远大情怀和崇高选择。正是传承着这样的优秀基因,集团公司在艰难中奋起,在挑战中砥砺前行,完成了由小变大,由大变强的蝶变,实现了求生存到求发展的跃升,开启了转型升级、领先发展的全新征程,为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壮丽事业中争当排头兵奠定了良好的物质基础、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的集团公司,已经成为跻身世界世界500强102位的世界级企业,在应对复杂挑战、实现持续向好发展上积累了丰富经验。一是始终牢记使命职责,视保军为天职,把特种产品发展作为最高政治任务,推动特种产品自主、跨越、可持续发展。二是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坚定不移走军民融合发展之路,不断发展壮大民品产业,为国家现代先进工业体系建设作出贡献。三是坚持深化改革,优化布局结构。四是强化创新驱动,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民经济热点领域和国家安全关键领域,不断加强自主创新,开放型军、民品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创新能力持续增强,专利质量和数量稳步提高。五是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良好企业公民形象不断彰显。

      争当做强做优做大的排头兵,必须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根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转化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有效措施、实际行动和精神动力。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一个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对于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是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根本遵循。国有企业必须按照中央要求,肩负壮大国家综合实力重任,担当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使命,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结构调整、创新发展、布局优化,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带动作用,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增强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拼搏奉献。

      争当做强做优做大的排头兵,必须把增强产业实力作为抓手,加快构建“2+4”先进军工和现代产业体系,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军民结合型企业集团。集团公司作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经济规模最大、市场化程度最高的军民结合型企业集团,产业是集团公司安身立命之本,也是集团公司价值所系。要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目标要求,坚持作战需求牵引武器装备与技术发展方向,不断开拓内装特种产品贸易两个市场,坚决做大做强做优特种产业,巩固提升保军强军能力,不断为实现强军梦贡献力量。要以世界一流为追求,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汽车产业。要紧抓机遇、迎难而上,把握好未来智能化、电动化、轻量化、家族化和个性化的发展趋势,进一步巩固行业第一阵营地位,加快提升与跨国巨头同台竞技的能力。要加快自主品牌发展,着力强化质量、品牌、产品技术、成本、服务、体系和商业生态圈的建设,持续打造经典产品,扩大市场份额。构建领先的技术体系,加强技术创新,突出系统集成,掌握关键技术,优化全球协同研发布局,打造持续领先的研发能力;聚焦“互联网+”和新能源技术,发挥传统汽车、智能互联汽车、新能源汽车在不同时期的各自优势和组合融合优势,实现平稳和高质高效转型。进一步深化合资合作,探索合资合作新模式;进一步加快“走出去”步伐,提高国际化水平。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加快提升全员价值创造能力和全价值链价值创造能力。输变电产业要做强做大,加快向中高端转型。其他民品按照做强做优、做精做专的总体要求,成为细分行业的小巨人和隐形冠军。

       争当做强做优做大的排头兵,必须增强战略定力,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定海神针。唐登杰董事长明确指出,争当做强做优做大的排头兵,成为世界一流企业,不仅要在经营业绩、产业发展、创新能力等七个方面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还要在深化改革、党的建设、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等方面实现全方位领先。由此可见,争当做强做优做大的排头兵,比的不是某一方面出色的单项,而是成体系提升的系统工程,是永远在路上、持续领跑的持久工程,既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有强大的定力,紧盯目标不放松,一刻不停往前赶;必须有坚韧不拔的毅力,风雨兼程,不达目的不罢休,不夺胜利不收兵。应该更看到,世界经济仍处于深度调整期,复苏远不及预期,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走势分化,国际地缘政治风险和突发事件增加了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我国经济正处于“三期叠加”阶段,发展的新动能依然不足,运行中结构性、周期性矛盾相互交织,潜在性、苗头性风险进一步显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客观环境,打赢“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这场硬仗的挑战大、不可控因素多,考验人的耐心,挑战人的智慧。从集团公司实际情况看,我们虽然积淀了较好的物质基础和多方面的实践经验,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的期望,对照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要求,对标世界500强先进企业,集团公司还有很大差距,实现由跟跑并跑向并跑领跑转变,是由量变到质变不断累积的长期过程,化蛹成蝶的阵痛在所难免,可预见和不可预见的矛盾和挑战不会缺席,客观环境更不会风平浪静。面对争当做强做优做大排头兵过程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铭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教诲,始终以赶考的心态接受考验,书写答卷,致力把争当做强做优做大排头兵作为突破自我的过程,坚定不移把集团公司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把争当做强做优做大排头兵作为追赶世界一流的过程,驰而不息成为代表中国与世界先进水平竞争的重要力量;把争当做强做优做大排头兵当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的过程,一代接一代接力奋斗,矢志不渝成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强保障,成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