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威斯尼斯人娱乐9499(官方VIP认证)-正版App Store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新闻 > 新闻内容

集团新闻

集团公司改革经验入选《国企改革12样本》

 【发布日期:2016-10-24 10:08:21】  【关闭此页

为总结推广国企改革新鲜经验,促进国企改革“1+N”框架体系加快落实,日前,国务院国资委对外发布了《国企改革12样本》,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促进提质增效升级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受到广泛肯定,入选《国企改革12样本》。

  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决策,按照国企改革“1+N”框架体系狠抓落实,改革领先成为集团公司领先发展战略重点内容,企业和员工活力竞相迸发。在推进改革过程中,集团公司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和深层次矛盾问题,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着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作为首家规范董事会建设试点的军工集团,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健全。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人力资本持续增值,人工成本利润率保持军工集团领先水平,员工收入大幅提高,实现员工和企业共同发展。深化产权改革,清理了一批重大亏损源和无效资产,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总体上实现了轻装上阵,为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的特色做法和显著成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得到了国务院和上级机关的充分肯定。7月4日召开的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上,集团公司作为4家中央企业代表之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7月28至29日,国资委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中央主流媒体,对集团公司改革的成绩和经验进行集中报道。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肯定,进一步增强了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推进改革各项工作信心和动力。

  据悉,《国企改革12样本》共入选省(市)国资监管部门5家、央企4家、地方国企3家,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只有集团公司一家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