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威斯尼斯人娱乐9499(官方VIP认证)-正版App Store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新闻 > 新闻内容

集团新闻

财政部调研集团公司

 【发布日期:2016-10-18 08:38:32】  【关闭此页

9月21日,原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刘红薇带队前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作价值创造型财务管理体系建设专题调研,重点就管理会计转型进行调研与交流。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唐登杰代表集团公司对长期以来财政部给予集团公司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调研组前来集团公司检查指导表示欢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李守武作专题汇报。

  李守武结合回顾集团公司发展历程和集团公司战略演绎经过,介绍了构建价值创造型财务管理体系的具体情况、研究成果、经营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围绕推进管理会计转型,系统汇报了集团公司的特色做法、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困难,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相关建议。

  刘红薇高度评价了集团公司价值创造型财务管理体系的做法与成效,称赞集团公司管理会计走在了中国企业前列,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为中国企业提高管理水平趟出了路子,贡献了智慧,作出了示范。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唐登杰董事长亲自指导,给予支持;二是坚持不懈推进管理会计转型,价值创造型财务管理体系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战略支撑作用日趋显现;三是强化“互联网+”,用信息技术巩固完善价值创造型财务管理体系创新成果,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刘红薇认为,仅仅十多年时间,兵器装备集团就从国防科技工业最困难的集团跃升为居世界企业500强102位的知名企业集团,目前盈利水平超过了成立之初的营业收入,靠的是广大干部职工干得扎实,靠的是管理到位,用持续向上的良好业绩为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兵器装备集团再接再厉,不断进步,继续为管理会计转型提供新鲜经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多作贡献,勇立新功。

  唐登杰表示,集团公司将进一步推进管理会计转型,进一步抓好价值创造型财务管理体系,着力提质增效升级,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稳增长贡献力量,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奋力拼搏。

  参加调研的还有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国资预算处处长黄健、财政部办公厅部长办副处级秘书阎昊、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于小青以及集团公司资本运营部主任吕来升、改革与管理部主任胡玺光、 财务部主任助理江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