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威斯尼斯人娱乐9499(官方VIP认证)-正版App Store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集团新闻 > 新闻内容

集团新闻

党组印发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14-10-20 09:26:34】  【关闭此页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要求。推动集团公司各级党委、纪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近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党组印发《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试行)》。

《实施意见》明确,各级党委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都要履行好自身的责任。领导班子的责任包括加强统筹谋划、作风建设、选人用人、宣传教育、党内监督、强化权力制约、维护群众利益、领导纪检监察工作等八个方面。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包括强化担当、组织推动、教育监管、督办案件、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班子成员的责任包括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监督管理、自觉接受监督等三个方面。各级纪委要切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业主责,集中精力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纪委监督责任的内容包括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督促落实惩防体系建设等四个方面。

《实施意见》规定,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相关配套制度,通过责任报告、述责述廉、约谈、签字背书、检查考核、责任追究等方式,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认真抓好《实施意见》的学习贯彻,并结合实际制定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措施。集团公司将加强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